怪物、魔法、夢

 

  「噹──噹──噹──噹──」放學的鐘聲響起,頓時喜悅的聲音奪門而出,夏天燦爛金黃的夕陽斜斜照映在離開的人群上。

  教室裡的同學們爭先恐後的離開教室,唯獨一位做在窗邊位子上的男學生毫無動作,冷漠的頭撐在的桌子上,環視底下充滿學生的操場。

  男學生留著一頭亂亂的黑色短髮,雜亂的翹著,覆蓋住耳朵,英俊的臉配上事不關己的眼神,加上穿著黑色的校服,讓人帶來一種不易親近的感覺。

  「魏杰,你怎麼還不走阿?」一位男同學的死黨──朱戒,對著男同學問道。

  朱戒留著一頭水藍色短髮,黑色的眼睛,一臉笑容,看去是個美男子,原本應該是個受歡迎的人,但他卻是個腦袋充滿黃色思想的超級御宅族,雖然說是御宅,但卻又非常會打扮,所以不認識他的女生一定會被騙,真是人不可貌相阿。

  「我等一下在走,人太多了,而且外面很吵。」那位男學生──魏杰簡短的回答。

  而且學生會的人也在下面,一定會更吵……。

  「別太晚走阿,有空陪我去買書喔。」朱戒笑著走出教室。

  ……想也知道不是A書就是同人誌,才不要勒。

  魏杰不理會朱戒的話語,轉頭繼續看著下面將要走出學校的學生會團員。

  為首的是高二的學生會長──蘇敖雨,留著一頭銀白色長髮,褐色的眼睛,他總是態度和藹,笑容滿面的對待同學,在加上才貌雙全,玉樹臨風,所以從高一時就深受老師們的愛戴,喜歡他的女生更是數不勝數,因此在選學生會會長時,他以過半的票數贏得學生會會長職位。

  在會長旁邊的是高二的學生會副書記──溫霖,一頭水綠色刺蝟頭,加上那水綠色的眼睛,配上那無底邊框的眼鏡以及面無表情的臉龐,帶來一種讓人覺得嚴肅、不苟言笑的感覺。

  果然我跟他們是存在於不同世界的人嗎?

  從小讀書都非常普通,分數都在及格邊緣圍繞,唯獨運動有些可取之處,魏杰長吁短嘆的想著。

  魏杰看了一眼在操場上走在一起的學生會兩人,就揹起書包,走出了教室。

 

  

 

  魏杰走在一個圓環的道路上往家的方向走去,車子開在內圈,外圈則是行人行走的地方,附近的店家則是充滿了剛從魏杰所就讀的私立木官高中出來的學生,非常熱鬧。

  黃昏的道路上果然非常吵阿,尤其是那些汽機車!魏杰不爽的想。想著想著就把頭往上瞧,看著萬裡無雲的藍色天空逐漸變暗。

  果然只有看著天空心情才會平靜阿──魏杰心想。這是魏杰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因為不知道為何,看著天空,浮躁的心情就會平靜下來,所以久而久之,一覺得心情不好時就會看著天空。

  「馬路上那是甚麼東西啊?!」旁邊有個男人指著馬路上。

  魏杰聽到後,因為打擾到他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心情,所以心情又不好了,原本想對那人嗆聲,但想想還是算了,於是他把頭轉向那人所指的地方。

  只見馬路上出現了一個黑色的大圓圈,看上去完全感覺不出來下面是馬路,接著一道黑影突然從黑色大圓圈裡跳出來,「碰!」的一聲,落在車道上。

  這時魏杰才看清楚了牠的樣貌,長的極為醜陋,像巨大的黑猩猩,但是身體卻殘破不堪,頭則是凹凸不平、坑坑疤疤,完全看不出是臉,彷彿就是一隻喪屍版的黑猩猩,身上傳來得惡臭更是讓人受不了,讓人觸目驚心!

  喂喂,這是甚麼情況阿?魏杰因為看到這不可思議的現象,剛剛不爽的心情完全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心驚膽戰的心情。

  「啊──!」這時尖叫聲從四面八方傳來,魏杰聽到了尖叫聲,回過神來,趕緊溜之大吉,而那發現異樣的男人也在人群掩沒下消失了。

  喪屍猩猩仿佛聽得見周為的吵鬧聲,於是大叫一聲後,接著就把車道上那些因為看到喪屍猩猩而停下的車子打飛出去。

  打飛一些車子後,喪屍猩猩突然把目光移向魏杰,並且衝向他,沿路上的車子都被撞開,喪屍猩猩也因劇烈晃動的關係,身上的液體四處亂飛,液體掉到地板上就發出「噗嘶嘶~」的聲音,腐蝕到道路裡,有人則不小被液體波及到,皮膚消失,身體破洞,猶如人間地獄。

  魏杰跑著跑著,回頭想看自己跑得離廣場多遠了,但沒想到喪屍猩猩卻是朝著他跑來,讓魏杰嚇了一大跳,趕緊繼續往前跑。

  可惡!為什麼偏偏要追我?我才16歲欸!我連接吻都還沒做過阿!魏杰不快的想著,也為了不讓大猩猩殺了自己而拼命的跑到車多的地方想藉著車子阻擋喪屍猩猩。

  但全是徒勞,喪屍猩猩不費吹灰之力,就把車子打飛,逐漸的逼近魏杰。

  難道我就要這樣死了嗎?我可憐又短暫的人生…...魏杰邊跑邊感嘆的想著。

  就在這時,一道黑影突然衝進魏杰跟喪屍猩猩的中間。

  魏杰停下身子轉過去望著插進來的黑影,就頭髮長度看得出是個女生。

  仔細一看女生身穿私立木官高中的黑色女生制服,金黃色的長髮在夕陽下耀眼奪目,還戴著一個藍色的緞帶,眉目清秀的容貌和纖細的身材,秀色可餐,但一臉瞌睡樣,加上左手拿著一把左輪手槍,造成一種不協調感。

  這時魏杰發現,她、她竟然是以愛睡覺聞名的學生會幹部-黃筱靜?!

  她怎麼會來這?魏杰不解的想著。

  「這種事幹嘛叫我來做阿,好累。」叫做黃筱靜的女生打著哈欠。

  這時喪屍猩猩已經來到了黃筱靜的面前,蓄勢待發的拳頭已經做好攻擊的準備。

  喂喂!小姐,現在是打哈欠的時候嗎?喪屍猩猩就站在你面前欸!魏杰心想。

  「現在不是打哈欠的時後吧!妳在幹嘛?還不快逃!」魏杰焦急的站在黃筱靜後面不遠處。

  「這隻很弱啦!哪需要逃阿,幹掉牠就行了。」黃筱靜不慌不忙的把手上的左輪手槍舉起來,對準喪屍猩猩的頭,槍身隨即發出耀眼奪目的光芒。

  喪屍猩猩彷彿是察覺到危險一般,充滿著野獸力量的拳頭倏然轟出,但是縱使揮動速度再快,也快不過左輪發射出去的子彈。

  「滾回你原本的世界去,怪物。」黃筱靜輕描淡寫的對著喪屍猩猩說,同時扣下她那瞄準以久的左輪板機,奪目的光芒竄出槍口,喪屍猩猩的頭完全沉沒在光線裡。

  過不久,光線消失,槍身的光也沒了。

  喪屍猩猩的身體隨著光線的消失而倒下,看過去就會發現,牠的頭已經不見了!

  喂喂,這怎麼做到的?剛剛那是子彈嗎?妳還是人嗎?魏杰目瞪口呆的想著。

  「解決嚕──,回家睡覺覺,剩下交給其他人善後吧。」黃筱靜站在原地打完哈欠後,之後就背對著魏杰走掉了。

  「等一下!剛剛那是怎麼回事?那喪屍猩猩是甚麼?妳為甚麼有手槍?妳放的光束是子彈嗎?那光束是甚麼?屍體怎麼辦?」魏杰想把自己的疑問弄清楚,於是追了上去,拉住黃筱靜的肩膀,並開始問一連串的問題。

  「煩死了!你自己明天到學生會去問啦,光束是魔法!屍體等一下就消失了!別煩我,我要回家睡覺了,晚安!」黃筱靜微怒的把魏杰的手拍掉,並且不負責任的跑掉了。

  魔法?妳以為這是魔幻世界嗎?竟然信口開河的打發我!還有哪有人五點多就睡啊!魏杰忍不住在心裡吐槽。

  魏杰轉頭看著喪屍猩猩的屍體,正想著屍體怎麼會自己消失的同時,喪屍猩猩底下的馬路突然冒出剛剛的黑色圈圈,接著喪屍猩猩就沉入圈圈裡消失不見了。

  看樣子有什麼事情被隱瞞了,明天一定要去學生會了解清楚了!魏杰下定決心明天一定要去學生會後,就往自己家的方向走回。

 

  

 

  過了一段時間,魏杰回到了自己家門前,眼前是一棟白色透天的房子,現在的天空已經完全暗了下來,魏杰拿出家裡鑰匙把門鎖打開,接著走進房裡。

  門裡完全一片黑暗,完全沒有人在,因為爸媽是個商人,常常四處奔走,幾乎都不在家,也沒有傭人。

  魏杰嘆了口氣後走進去,就趕緊把書包放下,走去客廳看新聞,原本想說一定會報導今天黃昏發生的事情,因為都死了這麼多人,但沒想到竟然完全沒有報導?!

  魏杰因此把電視關掉,改用客廳旁的電腦查,但是依舊查不到任何消息。

  難道說有政府高層的人封鎖了消息?……怎麼可能?!

  魏杰認為在查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他離開了客廳,走去臥室把燈打開後,就直接躺在自己的床上,想著黃昏的事。

  今天發生的事情真多阿,竟然還跑出魔法?為什麼她會這樣說呢?好像也不是在騙我,但怎麼可能有魔法呢?電視為什麼沒報導呢?魏杰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就在柔軟的床上睡著了……

 

  

 

  眼睛突如其來的睜開,讓魏杰應付不過來,焦距對好後,往眼前看去,是一位女子,艷麗奪目、明眸皓齒、冰肌玉骨,皮膚白皙透紅,留著一頭如瀑布般垂下的黑色長髮,臉上的眼淚隨著如刀削般的臉龐滑下,而魏杰則是被貌美女子抱在胸前。

  這裡是哪裡?身體為什麼不能動?妳是誰?這是夢嗎?魏杰驚訝的把話脫口而出,但完全沒聽到任何聲音。

  突然一到熱浪打過來,原來四周是一片火海!火光照耀在女子的臉龐上。

  「兒子,母親已經沒辦法在照顧你……」貌美的女子哽咽的說著

  我是妳兒子?怎麼可能?妳跟我母親長的完全不一樣啊!

  「我的魔力也因為剛剛的戰鬥所剩無幾,用在你身上後就剛好沒了,但是為了你要我喪失生命也沒關係。」貌美的女子繼續說

  等一下阿!這是哪啊?魏杰想把話說出來,但身體完全動不了。

  「為了不讓壞人覬覦你身上的上古龍血統,我要先把你這血統所擁有的力量封印起來,當你有一天在接觸到魔法時,封印就會消失,到時你應該也長大不少了……,就不用怕壞人了,另外我還替你留了一些驚喜,期待吧──。」貌美的女子笑著,然而眼睛卻一直掉淚。

  接著貌美的女子把手抬起來,放到魏杰頭上,一道光線從手掌中跑出來並且進到魏杰的頭裡。

  「我跟你說得這段話,在你的記憶裡也會消失,直到你接觸魔法時。現在則是你嬰兒時期的記憶。」貌美的女子溫柔的說。

  原來這是我嬰兒時期的記憶?但我不是人類嗎?哪來的上古龍血統?那是甚麼?魏杰的疑問又更多了。

  「要相信你自己,你絕對是有個實力的孩子,畢竟你是上古龍阿。」貌美的女子如此哭道,抱得也更緊了,女子的體溫完全傳到魏杰身上,感覺十分舒服。

  「好了,該讓你離開了,沒辦法盡到母親的義務,對不起,永別了,孩子。」貌美的女子親了一下魏杰還是嬰兒時的額頭,接著把手一揮,魏杰周圍突然冒起一道光芒,接著眼前突然一暗。

  魏杰從夢中醒來,滿身大汗,被單濕了一大片,臉上則是殘留著眼淚剛流過的痕跡。

  剛剛的夢是甚麼?上古龍?難道我不是人嗎?而且怎麼會這麼傷心呢?她真的是我的媽媽嗎?種種的疑問從魏杰心底冒出,然而卻沒辦法得知答案。

  而貌美女子擁抱的體溫還殘留在心裡,讓魏杰也有股懷念的感覺。

  魏杰想了一下又往床上倒去,沉沉睡去,因為剛剛的記憶回復讓他體力消耗的太快。

  魏杰這時還不知道,他已經要無法過這種正常人的生活了。

 

  

 

  魏杰醒來後,覺得背部有股凸起來的的感覺,但往背上摸去觸感卻跟平常一樣,所以魏杰就先把這件事放到腦後,不打算理它。

  昨晚的夢到底是怎麼回事?看樣子有必要找爸媽問清楚,魏杰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個時間問清楚。

  梳洗完,換上另一件校服後,魏杰看了看時間,發現已經六點半了,然而去學校卻要走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內,然而遲到的時間卻是七點半。

  魏杰看到時間後,驚慌的趕緊拿起書包衝去學校。

  魏杰平常因為都早起,所以去學校都是用走路,但今天因為時間不足,所以魏杰卯足全力的跑了起來。

  就在他起步的那瞬間,破空之聲響起,速度瞬間超越了車道上的車子,但魏杰因為太過專注於要在遲到前到學校,所以完全沒發現異樣。

  就在魏杰跑到昨天喪屍猩猩出現的圓環時,才發現到了異樣,因為來這時總覺得車子怎麼都開的比自己跑的還慢,因此停下腳步,這時魏杰環顧四周,發現圓環旁邊的大螢幕上顯示的時間竟然還沒到七點!

  怎麼會這麼快!從我家到這至少要四十分鐘以上!我的身體到底怎麼了?!魏杰訝異的想。

  魏杰再次看看周圍,看看有沒有人發現他跑步的速度有異樣,但好險因為時間還算早,所以人比較少,因此沒人發現異樣。

  魏杰發現身體有異樣後,加上時間還足夠,所以之後到學校的路程都改用走的了。

   到了學校後,也完全沒聽到有人討論昨天喪屍猩猩的事,感覺大家的記憶好像都被改掉了。

  魏杰發現大家都不記得昨天的事之後,決定還是去學生會問清楚,但是他卻不知道學生會幾時有人在,所以找了個同學問。

  「在早自習下課後就開了阿,你學生手冊都沒看阿。」某同學挖苦。

  「要你管。」魏杰回嗆了一句。

  到了早自習下課後,魏杰光是站在學生會門口前就局促不安,一切的疑問都能在這裡獲得解答。

  這時學生會室裡面傳出學生會團員的聲音,好像在爭執什麼事似的?

  魏杰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走向前把學生會室的門緩緩的打開。

  魏杰小心翼翼的進門,沒想到一隻腳才剛踏進門裡,立刻就被一道冷冷的聲音叫住。

  「是誰!」貌似是學生會書記──溫霖的聲音。

  竟然被發現了!?那就直接進去吧,魏杰決定後,直接把學生會的門整個打開,往裡面看去。

  房間看起來跟一間教室的大小差不多,前方的窗邊前面有一個標準的辦公桌,上面放了一堆紙張,想必是一些學校資料吧。

  房間左手邊還有一道門,不知道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而房間的中間是ㄧ個蠻大的圓形桌子,周圍大概幾張看似高級的單人沙發,學生會的成員都做在上面。

  但其中一張最大的沙發上坐著和藹的學生會長──蘇敖雨,以順時針的方向看,在來是學生會書記-溫霖,一樣面無表情的看著魏杰。

  在下來貌似是溫霖的青梅主馬兼學生會幹部的高二生──劉語涵,一頭粉紅色短髮及肩,起伏漫妙的身材配上姣好的面容,粉紅色的眼睛透露著天真爛漫,甜美可愛的她因此深受男同學們的喜愛,但據說她的心已經完全獻給溫霖了,所以有些男同學因此而死心了,但是溫霖本人好像都置之不理……。

  在看下去是……黃筱靜,照樣趴在圓桌上睡覺,真不知道她到底是得了強迫症還是甚麼?怎麼會這麼愛睡?

  往左邊看去,是學生會幹部──彭聖晴,銀白色長髮及膝,身材姣好,皮膚白皙透紅,棕黑色的眼睛與黑色的校服,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帶來一種神聖、莊嚴的感覺,剛進學校不久,就得到了『神女』的綽號。

  最後一位,做在蘇敖雨旁邊的學生會副會長──賴嬿音,水藍色的長頭髮充滿誘惑,在加上同樣是水藍色的眼睛,一跟她眼神對上靈魂感覺就被她帶走了,全身瀰漫著早熟的氣息,體態輕盈、傾城傾國之貌配上嬌柔嫵媚的聲音,白皙的大腿在百褶裙下若隱若現,讓男學生完全敗倒在她石柳裙下,因此成為學生會副會長。

  這裡還真是人才濟濟阿,不愧是學生會──魏杰想。

  這時,黃筱靜突然睡眼惺忪的從桌上爬起來,看了一眼魏杰後說「會長,就是這人想知道我們在幹嘛……。」說完後又趴下去繼續睡了……。

  「直接刪掉他記憶,最省事。」溫霖說出一句跟他外表符合的話。

  「沒關係啦,反正在過不久這些事也會公開的。」蘇敖雨苦笑。

  公開什麼?難道真的有魔法嗎?。

  「你叫甚麼名子?」蘇敖雨微笑的看著魏杰。

  「魏杰。」魏杰簡短的回答。

  「魏杰,知道我們所做的事之後,就只剩兩條路可走,一是加入我們,二是消除記憶,你願意選哪條?」蘇敖雨問。

  總比這無聊的生活好……。

  「當然是一。」魏杰果斷的說。

  「既然如此,就讓我先來帶你去加入我們。」蘇敖雨說完後,隨即把手一揮。

  「等一下!我想問一件事情!」魏杰趕緊說。

  「哦~,你想問什麼?」蘇敖雨把揮到一半的手停止放下。

  「為什麼昨天發生的事情沒有被新聞報導,在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訊息?難道說有政府高層的人封鎖消息嗎?」魏杰一口氣單刀直入的把疑問提出來。

  「……我們確實是有政府高層的人。」蘇敖雨遲疑了幾秒開始說道。

  果然是這樣嗎?!

  「但我們並不是靠他們來封鎖消息,因為安全性太低,所以我們竄改所有人的記憶,讓他們忘記昨天的事情。」蘇敖雨依舊笑笑的。

  ……竄改記憶?!

  「那為什麼不改掉我的……,而且不是說之後大家都會知道嗎?」魏杰看著蘇敖雨的眼睛。

  「因為我們認為你有資格提早知道阿。」蘇敖雨篤定的說。

  「哪是『我們』阿!明明就只有你跟彭聖晴認為而已。」賴嬿音在旁邊抱怨著。

  「……為什麼認為我有資格知道?」魏杰心里忐忑的想著。

  難道對方知道自己是上古龍?!怎麼可能?!

  「因為我認為你有資格。」蘇敖雨笑著。

  「……就這樣?就因為你就認為我有資格知道?!」魏杰整個傻眼。

  「要不然勒?」蘇敖雨依舊笑著。

  ……害我捏了把冷汗。

  「沒事……這樣也行阿!」魏杰小聲的碎碎念。

  「恩,還有問題嗎?」蘇敖雨對著魏杰說道。

  「沒了。」魏杰簡短的說

  「很好,那我們走吧。」蘇敖雨再次把手舉起,揮了一下。

  魏杰腳下的地板突然冒出一道圓形的圖陣,閃爍著金黃色的光線,把魏杰整個壟罩在裡面。

  「這也是魔法的一種嗎?要送我去哪裡?」魏杰發出疑問。

  「這只是普通的傳送陣,我要把你送去我們的總部『魔棺』所在地,我隨後跟上。」蘇敖雨說。

  「恩。」魏杰答道

  魏杰說完的那瞬間,他的身影就隨著光線一併從學生會消失了。

 



-----------------------------------------------------------

我改我改我改我改!連續改了好多次文030~希望別越改越差呢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題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