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破碎、上古龍

 


  

  在蘇敖雨把魏杰送去『魔棺』的總部後,賴嬿音開始對著蘇敖雨抱怨。

 

  「我們確實要準備公開魔法了,也要招募人手,但有必要讓他現在加入嗎?看不出他有什麼特別的。」賴嬿音一臉憤怒。

 

  「對,依我對他的感覺,他絕不會是普通人,假如不現在讓他加入我們,說不定過不久就會被別的團搶走,小心得不償失。」蘇敖羽篤定的說。

 

  「相信敖雨吧,他做出的決定很少是錯誤的。」彭聖晴在旁邊笑著。

 

  「反正是你帶入的新人,有事也不關我的事。」賴嬿音眼看說不過只好無奈的抱怨。

 

  「好了,我先過去了,麻煩幫我倆請假,散會!」蘇敖雨說完後,他的身周冒出金黃色的光芒壟罩著他,之後蘇敖雨就從他的沙發上消失了。

 

  「麻煩事都推給我做,連謝謝也不講。」賴嬿音無奈的說完後,就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出學生會室。

 

  彭聖晴在旁邊笑著,並且跟著走出學生會室,白銀色的頭髮隨著前進的步調在空中飄逸,甚是漂亮。

 

  「溫霖!我們也走吧!」劉雨涵激動的撲向溫霖。

 

  溫霖毫不猶豫的直接躲開她的飛撲,面無表情的走出學生會室,劉雨涵眼看飛撲不成,就老實的跟在後面,離開時還不忘關掉電燈,順便看了一眼還在睡的黃筱靜。

 

  

 

  這是哪裡?魏杰站在一扇窗戶前面……,不,正確來說應該是漂浮在窗戶前,周圍的牆壁則是白色的,室內完全沒擺放任何東西,往窗外看去,前面會看到一顆藍色的星球──地球,往窗戶下看去,白色的土地凹凸不平,坑坑巴巴,一堆隕石坑。

 

  難道說……這裡是月球?!怎麼可能?!

 

  就在魏杰正在胡思亂想時,房間的中央突然亮起一道金黃色光束,接著蘇敖雨突然從光線中走出來,在他出來的同時,身後的光芒也隨之消失殆盡。

 

  「這裡是月球嗎?」魏杰看著外面的風景問著。

 

  「對,這裡就是月球,『魔棺』的總部所在地!」

 

  哇──!我在月球上面欸!太酷了!。

 

  就在魏杰一臉興奮,要開口繼續問下去的時候,蘇敖雨突然說:「你不先下來嗎?我還要先帶你去申請加入呢。」

 

  「還要去申請喔……,真是麻煩。」魏杰不耐煩的輕輕踢了一下牆角,緩慢的從窗邊降下來。

 

  「起碼也是一個組織吧,當然要了,我帶你去吧。」蘇敖雨苦笑著,接著領著魏杰了出去。

 

  到外面一看,只能用一個字形容──『大』。

  

  外面是一個超──極寬敞的圓形世界,四面八方充滿了門,讓人分不清上下左右,而且周圍牆上非常的白,除了門上面的字是黑色以外,其他地方都是白的。

 

  這裡面積大約是地球的表面,要看到對面的門根本是不可能,但對於擁有上古龍血統的魏杰來說卻是非常的容易,只可惜他還不懂得如何運用,至於空中則是一堆人飛來飛去,許多門也都被打開,人群彷彿無止境的從裡面飛出來,陸續的往正中央的兩個門靠近,不知道要幹嘛,而門的另一邊內仿佛有非常大的空間,人潮明明進去了很多,但人潮還是依舊沒有停止,一直進到裡面,真不知道已經進去的人是從哪出來……。

 

  在仔細看,就會發現其實每人腳下都有黃色的光芒環繞著,這些是魔法圖印,經過接觸能附著在身上,讓人人都能使用魔法,因此大家就能在這無重力空間飛行,然而效果不長,大約印一次,只能使用約五十分鐘。

 

  魏杰被眼前的景象嚇到稍微出了神,畢竟是第一次在室內見到這麼寬敞的地方

 

  「最近在招收人手,所以人多了些,牽住我的手,這樣就不會跟丟了。」蘇敖雨笑著把手伸出來。

 

  蘇敖雨的話讓魏杰回了神,魏杰不假思索的直接牽住蘇敖雨的手。

 

  ……纖細柔軟、白皙滑嫩的手掌,彷彿輕輕一握變會斷掉,這樣的觸感讓魏杰差點不相信眼前的會長是男生,然而事實就是事實,並無法改變。

 

  「你手握起來好舒服喔。」魏杰因為剛回神,結果不小心的把心中的話說了出來。

 

  「……恩、恩,……謝、謝謝讚美。」蘇敖雨聽到的瞬間整個臉紅了起來,趕緊把頭別過去,不讓魏杰看到自己窘境。

 

  這時蘇敖雨牽著魏杰往門旁邊空白的地方移動,用腳踩了一下不知道應該說是地板還是牆壁的地方,接著一道黃色的光芒就環繞在蘇敖雨的鞋子上。

 

  「這是魔法圖印,能夠暫時將魔法印在身上或物品上,讓人能短暫的使用魔法。」蘇敖雨發現魏杰一臉詫異,因此說明給他聽。

 

  接著蘇敖雨開始帶著魏杰飛向中央那兩扇門。

 

  這時魏杰在人群中看見了一個奇怪的東西,並指著那說:「會長,那人的頭上該不會是……。」

 

  蘇敖雨順著魏杰的手指的方向看去,並笑著說:「那是貓耳阿,還有叫我敖雨就行了。」

 

  魏杰愣了一下,隨後便一臉驚訝的問「這怎麼可能,人頭上有貓耳?!」

 

  「那其實不算是人類,那是『魔棺』在以前在宇宙探索時,發現到的種族喔。」蘇敖雨回答,這時他們終於已經從人群中擠到門口前了。

 

  「終於到了,這裡就是申請的地方了。」這時蘇敖雨說。

 

  「裡面怎麼這麼吵阿?」魏杰看著門裡吵雜的人群。

 

  「剛剛說過阿,因為最近在增加人手,所以申請處比較忙,雖然大概不是因為人多的關係…… 。」蘇敖雨一臉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什麼意思?」魏杰問

 

  「……進去看你就知道了,走吧。」蘇敖雨拉著魏杰跟著人群走了進去。

 

  進到門裡之後,前面傳來許多吵鬧聲,「那邊別擠阿!阿──!別摸我!你這死變態!……那邊那個死屁孩,你是不會排隊喔,給我重排,真是有夠笨的!……。」一個小女孩站在門裡的櫃台上大呼小叫的。

 

  仔細一看,是一個瘦小的小女生,一臉清秀,皮膚嫩白到讓人想捏一把她的臉,留著一頭褐色短髮,額頭前的瀏海則用一個髮夾夾住,穿著一件黑色連身長裙,身上還穿著一件白色的大衣,像研究人員那樣。

 

  「那位大叫的小女孩,就是我們申請處的主管──謝季庭。」蘇敖雨說出那位女生的來歷。

 

  「還有,別看她瘦瘦小小的,其實她實際年齡已經超過三十歲了喔,別以為她還是小孩。」蘇敖雨笑著說

 

  「甚麼?!她已經超過……噗!」魏杰訝異的要大叫出來的同時,臉上突然被揍了一拳,要講的話就這樣被打斷了。

 

  好痛!這甚麼怪力?!魏杰照理應該被打飛出去,然而蘇敖雨牽住了魏杰手,所以魏杰並沒有飛出去。

 

  魏杰看了一下攻擊來的方向,原本應該距離自己五十幾公尺並且站在櫃台上的女孩──謝季庭,現在卻飄在自己的前方!?

 

  「別隨便說我年齡阿,敖雨!……。」謝季庭滿臉怒容的瞪著蘇敖雨。

 

  「抱歉阿,想說開個玩笑,……還有妳不需要趕快回去幫忙嗎?」蘇敖雨看著人仰馬翻的櫃台。

 

  「沒差拉,反正沒我幫忙他們暫時還是應付的來的。」謝季庭一臉不想去幫忙的樣子。

 

  是暫時阿……,蘇敖雨想。

 

  「幹嘛突然打我啦?!」魏杰突然大叫。

 

  「你這小屁孩,這裡人這麼多,你大叫大家豈不是都知道我幾歲了,這樣以後我就沒辦法騙像你這樣的屁孩了阿。」謝季庭滿臉怒容的看著魏杰。

 

  原來這才是目的阿……

 

  「阿……,你們兩個要不要顧一下別人阿,這樣大叫有點誇張欸。」這時魏杰跟謝季庭才停止爭吵,看了一下旁邊,原本吵鬧的房間現在已經完全安靜下來,每人都詫異的看著魏杰跟謝季庭。

 

  謝季庭臉整個紅起來,感緊躲在蘇敖雨背後,遮住自己的臉,而魏杰仿佛沒事般,一如往常的站在旁邊。

 

  這時謝季庭小聲的說:「敖雨,你從哪帶回這天兵小鬼阿。」

 

  「從我學校,我是帶他來申請的。」蘇敖雨微笑道。

 

  「那他個人跟身世檔案我會從學校拿來,你就先帶他去測種族跟魔力。」謝季庭說完後就已最快的速度飛回櫃檯那。

 

  「看樣子那位大小姐就是讓這申請處很忙的人了?」魏杰一臉無奈,摸著被揍的臉。

 

  「對阿,假如把她脾氣的劣根性去掉,應該是個好人的說……,走吧,我要帶你去測魔力了。」蘇敖雨說著,並且拉著魏杰擠出人群,到了隔壁的門裡。

 

  「對了,為什麼還要測種族阿,難道我不是人類嗎?」魏杰在說的同時,想到昨晚自己有上古龍血統的夢。

 

  「說不定哦。」蘇敖雨笑著。

 

  這裡比申請的房間還要寬敞,一進門就看到滿滿的人,其中還有些長相奇特的種族,而且這個房間非常的大,大概有1公里以上的長寬,房間的地板上則是充滿一堆圓形站台,每個站台上都有一個一個圓形球體飄浮著。

 

  「那個圓形球體就是測量魔力的石頭,名稱有很多,在地球是用『魔法石』來稱呼它,使用方法也很多,之後再教你,現在先來測你魔力吧,來找位子吧。」蘇敖雨搜索著。

 

  「喔。」說完魏杰往周圍看去,發現到了一個沒人的地方。

 

  「那裡如何?」魏杰指向一個距離有一公里遠的地方。

 

  「哇──!你眼睛看好遠喔!就去那裡吧,走吧。」蘇敖雨拉著魏杰飛向那空位。

 

  外表看似不怎麼驚訝,然而心裡早以認定到魏杰是個可造之材,畢竟普通人並不常見到這種人。

 

  到了位子之後蘇敖雨開始指示魏杰。

 

  「首先,把手放在魔法石上,接著在心裡想像你的身體裡有一個儲水桶,然後你在想像有條管子連接到你的左右手,接著再想像你藉由管子把水從儲水桶裡排到手中的圓形球體裡。」

 

  魏杰跟著蘇敖雨的指示照做。

 

  就在這時,魏杰手中的魔法石突然發出刺眼光芒,衝刺在整個房間裡,每個人都目光都因此被吸引過去。

 

下一秒,光線暗了下來,接著魏杰手中的魔法石整個碎掉。

 

  魏杰正訝異魔法石怎麼會碎掉的同時,周圍突然傳出一堆小聲的講話聲。

 

  「魔法石碎了!?……

 

  「怎麼可能?……

 

  「他是誰阿?……」

 

  「魔法石竟然碎了?!……」

 

  「真是太強了!……」

 

  「這人魔力有多高阿?……」

 

  「……只是魔法石碎掉而已,怎麼大家這麼驚訝阿?」魏杰一臉詫異的看著周圍驚訝的人群。

 

  這時蘇敖雨大笑,「哈哈哈哈!厲害!竟然把魔法石弄碎了,大家別看了,快做好自己的測試。」

 

  所有人聽到這句話後,就又把注意力轉回自己手邊的事。

 

  「這有甚麼厲害的?」魏杰一臉訝異的問。

 

  「剛剛沒跟你說我們判別魔力的分別,我們對於魔力的判斷分為六個階級,第一階級是白色光,第二階級是黃色光,第三階級是藍色光,第四階級是紅色光,第五階級是黑色光,第六階級是最高,也是你剛剛的情況,亮光然後接著魔法石碎掉,那也是我們的魔法石無法在往上測出的階段。」蘇敖雨繼續說。

 

  「打個比方,假裝現在我把魔力液體化,然後用一個有十條刻度的木桶裝,白色光的魔力是無,黃色光則能裝滿一條刻度,藍色光能裝滿兩條刻度,紅色光能裝滿五條刻度,黑色光能裝滿十格,有就全滿,在來就是碎裂,這就超出我們測試範圍了,所以……。」

 

  「所以我的魔力大到超出地球魔法技術的測試?」魏杰接著說下去。

 

  「哦~,腦筋動很快哦,看來你的種族一定也不簡單呢。」蘇敖雨笑著。

 

  「我們趕快去測試你的種族吧。」蘇敖雨快速的把魏杰拉到另一間位在門口旁邊的門裡。

 

  門裡滿滿的人,但是這次房間裡只有一個儀器,儀器的後面有一堆按鈕,前面則是只有一個小小的鏡頭,人好像是要站在儀器前,然後受到從鏡頭裡裡射出的光線從頭到腳來回掃瞄一次,就能知道自己種族了,大概這也是魔法的一種吧。

 

  這時傳來一道男人的呼叫聲「呦!敖雨,你怎麼來了?」

 

  男人從儀器後面飄了出來,身穿著白色研究服,一頭未經整理的刺蝟頭,戴著一個黑框眼鏡,給人一種瘋狂科學家的感覺。

 

  「嗨,坦哥,我想先讓他做種族的測試,而且要調成次元版的!」蘇敖雨快速的說出要求。

 

  「哦?他有甚麼特殊需要讓他先測,而且還調成次元版的?!看不出這小鬼有啥價值讓我用次元的。」被稱呼為坦哥的人藐視著魏杰。

 

  「他在測試魔力時把魔法石弄碎了。」蘇敖雨說出一句會讓坦哥把機器調成次元版的話。

 

  「真的!?」坦哥聽完蘇敖雨說的話後,眼睛仿佛亮了起來,對魏杰得眼神從藐視變成了好奇,感覺是想把魏杰抓去解剖實驗。

 

  這時,周圍突然傳來一堆跟剛剛一樣的訝異聲

 

  「什麼?!這怎麼可能?!」

 

  「你聽到了嗎?魔法石被弄碎了」

  

  「真的還假的阿?」

 

  「怎麼可能?魔法石碎了?」

 

  「魔法石竟然碎了!?」

 

  「這還是人嗎?」

  

  「難怪要急著測種族。」

  

  「說不定是一個強大的種族呢……。」

 

  「難怪你要我調成次元版的……,好吧!看在這特例的份上,就用吧!」坦哥一臉興奮,看樣子非常想知道魏杰的種族。

 

  「小哥!你叫甚麼名子?」坦哥對著魏杰說。

 

  「魏杰。」魏杰簡短的說。

 

  「魏杰!你站到這儀器前面來!那個誰阿,走開走開!我要先測這小子。」坦哥對著站在儀器前的一個年輕人叫道。

 

  那年輕人聽到後,便離開儀器前,消失在人群裡。

 

  魏杰在那年輕人離開儀器的同時,突然聽到耳邊傳來一道小聲的說話聲:「只是弄碎個石頭就這麼跩……。」但魏杰不知聲音從哪傳來所以就置之不理,並在蘇敖雨的幫忙下到了儀器前面。

 

  「好!我要開始測了,別亂動!」坦哥說道。

 

  這時儀器亮起一道光線從頭到腳來回掃過魏杰,來回幾次後,光線暗了下來,儀器則開始「嗶嗶嗶」的叫著。

 

  過了十幾秒後,突然儀器「喀嚓」的一聲,接著儀器說出一句會改變整個世界動向的話。

 

  「測試人──魏杰,所屬的種族是──上古龍!」

 

 -------------------------------------------------------------------------------------------

 

後記:

從改低  雖然只些微改過一些-3-  請多包涵喔 幸運的話8/13號前  會貼第三張  近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題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