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封印、龍皇

 

 

  

  「哥哥!哥哥!……哥哥!」葉櫻從剛剛就一直叫著魏杰,然而不管怎麼搖、打或踢,甚麼方法都試遍了,卻依舊是叫不醒魏杰。

 

  在十幾分鐘前,葉櫻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柔軟的床上,趕緊起來確認剛剛發生的事是否是自己在作夢,因為她一直期望有個主人,常常夢到類似的夢,當她發現到魏杰在沙發上睡著後,鬆了一口氣,並且走過去想要叫醒魏杰。

 

  剛開始葉櫻走上前叫了一聲,然而魏杰卻不回話,葉櫻原以為魏杰在跟她玩,結果上去搖了哥哥的肩膀,然而魏杰還是不理她,之後葉櫻覺得怪怪的,更用力的搖了搖魏杰,然而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怎麼叫都叫不醒魏杰。

 

  「……嗚嗚嗚,哥哥!你快醒來啦!別嚇我啦!」葉櫻一直搖著魏杰,然而魏杰還是無動於衷,依舊沉睡著。

 

  直到幾分鐘後,葉櫻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跪在地板上大哭起來「嗚嗚嗚……,哥哥──!」

 

  哭了一下子後,葉櫻的心情稍微回覆了,……哥哥到底怎麼了,不管怎麼叫都沒用……。

 

  ……對了!媽媽說過,只要透過紋路就可以進到主人的心思裡!說不定這樣就能找出哥哥為什麼醒不來的原因了!

 

  於是葉櫻又走上前去,握住了魏杰的手臂,接著把自己的魔力灌到手臂上的紋路上,紋路隨著葉櫻魔力注入的關係,逐漸亮起光芒,接著葉櫻突然覺得眼前一暗,接著就失去了意識,倒在魏杰身上。

 

  而葉櫻的手依舊抓著魏杰的手臂。

 

 

  □

 

 

  魏杰身處在一個完全黑暗的地方,分不清東西南北,腳底也沒有踏到地板的感覺,雖然周圍完全黑暗,然而卻還是看的到自己的手腳。

 

  現在又是怎麼回事?……,魏杰走了走,就算沒有碰到地板的感覺卻依舊可以走路,然而因為周圍一片黑暗,所以感覺有走跟沒走都一樣,因此又停了下來。

 

  ……要怎麼離開這鬼地方阿?魏杰站在原地低頭思索著。

 

  這時,耳邊突然傳來一句話,「別想了──,要從這裡出去很簡單啦。」

  

  「誰!?」魏杰被嚇的趕緊抬起頭來,原本完全無人的前面,這時卻出現了一個人。

 

  一頭雜亂無邊的黑髮,英俊的容貌,眼神透露著霸氣,雙手插在口袋裡,一臉高傲的站著魏杰前面,身上則穿著跟魏杰同樣是木官高中的黑色制服。

 

  這不是我嘛?!……但是感覺不太一樣欸,魏杰一臉詫異。

 

  「你那甚麼白癡表情阿,看到自己有這麼驚訝喔?」另一個魏杰一臉不屑。

 

  「……你是誰?為什麼長的跟我一模一樣?」魏杰問說。

 

  「我是你的第二人格阿,當然長跟你一樣,還有……要稱呼我為索斯科特殿下!你這庶民!就算跟你是同一個人,名子我可不想跟你這庶名相同。」索斯科特依舊一臉不屑。

 

  「第二人格?我哪來的第二人格阿?」魏杰又問道。

 

  「嘛,說明起來其實還蠻麻煩的……,但是你這庶名有必要知道。」索斯科特坐了下來,雖然黑暗的關係,看不出有東西支撐著他。

 

  「就是呢……,當初我們的母親不是把上古龍的血液封印嗎?」

 

  「嗯嗯。」魏杰也坐了下來認真聽。

 

  「然而因為上古龍出生時,應該要接受到『知識傳承』,卻因為母輕封印的關係,『知識傳承』也被隔離開來,也因為被隔離太久,因此自我形成了第二人格。」

 

  「也就是說!……。」魏杰倒吸了一口氣。

 

  「沒錯,我就是『知識傳承』……,沒辦法阿,誰知道被隔離太久竟然會塞不回你的腦袋。」索斯科特一臉無奈。

 

  「其實阿……我從剛剛就一直很想問一個問題。」

 

  「嗯?」

 

  「『知識傳承』是什麼阿?」魏杰一臉認真的問。

 

  「……你個白癡!不懂就問啊!你腦袋是裝飾用的喔!裝甚麼懂阿!」索斯科特站了起來,一臉想朝魏杰臉上揮一拳的表情。

 

  「欸?我只是想說不打擾你說明……。」魏杰有點想逃走,但是周圍完全沒有遮蔽處可以躲。

 

  「嘛,算了,畢竟上古龍的智慧已經跟『知識傳承』一樣無法回復到你身上,會笨也是正常。」

 

  ……原、原來這就是我笨的原因?!

 

  「『知識傳承』,所有上古龍死前把自己的知識統合起來,並且分類,在使用『倉庫』把知識全部集中在那裡,並且只要有新的上古龍誕生,『倉庫』就會自動把知識全部傳送過去,到那位新誕生的上古龍的腦裡,懂了嗎?」索斯科特看著一臉呆樣的魏杰

 

  「哦──,懂了。」

 

  「恩,終於懂了阿,你這庶民,那回歸正題吧。」

 

  「回歸正題?甚麼正題?」魏杰問。

 

  「你不是想離開這裡嗎?我要跟你這庶民說離開的方法阿。」索斯科特又一臉鄙視對方的表情。

 

  「對喔。」魏杰恍然大悟。

 

  「要離開的方法只有一個,既容易但也不簡單。」

 

  「哦?是什麼?」

 

  「那就是等葉櫻小妹來嚕。」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

 

  「這麼容易?……等一下!你是怎麼知道葉櫻的?」魏杰發現一個疑點。

 

  「……你這庶民到底有多笨阿?不是跟你說過身體是同樣的嗎?自從上古龍封印消失後,我就能透過你的眼睛,觀看外面的世界了。」

 

  「喔,對呢,都沒想到,那……葉櫻要怎麼來阿?」

 

  「……看來葉櫻小妹懂的東西好像還是很少……,反正你等就是了。」索斯科特後面一句大聲的對魏杰說。

 

  「喔……。」魏杰一臉沮喪。

 

  「我就趁這時候跟你這庶民說一些上古龍的事好了,看你這麼笨,恐怕就算是上古龍也會被欺負得很慘。」索斯科特以魏杰察覺不到動作,輕輕的揮了一下手,雖說只是輕輕的揮一下手,但是卻已經連續使出超過三十幾種偵測魔法,觀察魏杰的身體。

 

  當然魏杰有感覺到些微的異常,但還不理解這些能力,因此並沒有理會這感覺。

 

  「是……。」魏杰更加沮喪了。

 

  「恩,首先就是呢……人格分裂好像不只我一個。」索斯科特探查完魏杰的身體後,蒐集起來的情報,也差點讓索斯科特這位『知識傳承』嚇到。

 

  甚麼?!人格分裂不只一個?!

 

  「我剛剛看了一下你的身體狀況,上古龍的其他應該被幼龍繼承的能力貌似都沒回到你身上……,就只有『強化之力』回到你身上而已,……看樣子母親使用的封印魔法並不簡單。」

 

  「這是甚麼意思?」魏杰愣了一下。

 

  「也就是說……母親的封印魔法可能發生錯誤,要不然就是很稀奇的魔法,……所以之後可能其他人格會出現,這是第一項我要說的事。」

 

  「第二項事……,嘛,說真的,沒想到你這庶民竟然這麼走運。」索斯科特賣著關子。

 

  「到底是甚麼?!」魏杰聽完了第一項事後,沮喪的心情便隨之消失,畢竟魏杰對上古龍還不了解。

 

  「你是新一代上古龍的龍皇呢,看在這個王冠的份上!就以名子來稱呼你這庶民吧。」索斯科特把手伸起來,接著下一秒,索斯科特的手掌上憑空出現了一個皇冠。

 

  皇冠自動的閃爍著光芒,照亮了魏杰跟索斯科特附近的地方。

 

  「只是呢……,皇冠你還用不到。」接著皇冠又突然從索斯科特的手掌上消失,原本明亮的世界,又變回黑暗,魏杰一臉惋惜。

 

  「皇冠有許多用處,對男生來說,最好的大概是『鳳之招引』,更令人既妒的是這能力竟然是主動的……,其他能力等你有資格擁有它後我在教你。」索斯科特對著一臉聽不懂的魏杰說。

 

  「看你一臉癡呆樣,大概是不知道『鳳之招引』是甚麼吧?這是一個吸引強大又美麗的女性的能力,而且是無止盡,簡單來說,就是創後宮,不管你懂不懂,我也不會說第二遍了。」索斯科特一臉鄙視。

 

  「話說回來,我又會多出幾個人格阿?還有『強化之力』是?」魏杰又好奇的問了一下。

 

  「……你是要累死我喔,嘛,算了,畢竟你是個白癡。」

 

  講話不用這麼狠吧……,話說我這麼笨竟然是龍皇?!說實話還真是誇張阿。

 

  「會繼承到上古龍身上的能力大致分為五種,在幼龍時期有『知識傳承』、『能力之軀』、『強化之力』和『倉庫』這四個,在上古龍經過某種契機後,會得到第五個──『特權』,每種的功能都不一樣,『知識傳承』──擁有一切全方位的知識,『能力之軀』──擁有許多特異能力,像石化之眼,言靈,打鬥工夫,魔法正確使用等等,『強化之力』──以強化肉體、魔力或視力等等,『倉庫』能收納一切,不管是實物或虛物,至於要某種契機才能得到的『特權』──相當於心想事成,但是能力過強,不容易得到阿。」索斯科特解釋,「也就是說,既然你已經接收了『強化之力』,那大概就只剩『能力之軀』跟『倉庫』會變為人格,畢竟『特權』要等到某種契機,而且我剛剛查了一下,之前上古龍得到『特權』時的事,每人都不一樣,找不到相關點,因此這能力恐怕不好得到。」索斯科特一臉惋惜。

 

  「哇!好像很帥欸。」魏杰眼睛閃爍著。

 

  「還有最後一件事我要交代,就算你離開了這裡還是照樣能跟我對話,所以有不懂的事還是可以問我,當然,要不要回答是我的事。」

 

  果然……。

 

  「還有其他兩個人格,大概過不久也會出現,在這先跟你說一件事,因為我沒差,所以不會跟你搶身體,但是其他兩個人格我就不確定了,所以你最好能夠保護好你的身體使用權,剛好葉櫻小妹來了,而你是多層人格的事最好還是別讓別人知道,因此……我就先閃了。」索斯科特快速的說完,並且瞬間就從魏杰眼前消失。

 

  ……有夠不負責任的。

 

  接著黑暗的前方突然開啟一道門,門裡的光線透露在黑暗的世界中,接著一個小女生的身影突然從門中跳了出來,並且抱住了魏杰。

 

  「嗚嗚……,終於找到哥哥了。」小女生抱著魏杰哭著,這小女生自然是葉櫻,自從剛剛經過紋路的幫助,葉櫻進入了魏杰的內心世界,然而在外圍一直找不到,因此從內心世界最外圍,一路打進最深處,魏杰所在的地方。

 

  「讓妳擔心了,對不起。」魏杰看著葉櫻哭紅的眼睛,傷心的說著。

 

  「嗚嗚……,沒、沒關係,反正找到哥哥了。」葉櫻依舊哭著。

 

  「別哭了喔,漂亮的臉蛋都花掉了。」魏杰蹲下來伸手把葉櫻的眼淚擦乾。

 

  葉櫻停止了哭泣,讓魏杰把眼淚擦乾,並且握住了魏杰的手說:「哥哥我們離開吧。」

 

  「恩。」魏杰牽著葉櫻的小手。

 

  話說回來……,索斯科特直接跟我說葉櫻會這樣來就好了嘛,賣什麼關子!

 

  魏杰牽著葉櫻,頭也不回的朝門口踏了出去。

 


------------------------

嘛~我真是怠惰了- - 回來家裡玩瘋了030  所以抱歉了  這次只有6頁多  為了表示補償  下次文會多加幾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離題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